close

IMAG1665  

   第二天考10個錯6個 = =   

 

   我必須重申... 我們真的沒有要求浩浩功課要很棒~~ 但前提是基本的一定要會

   可能是對注音符號還不夠熟, 雖然學校有正音的功課... 但有時我都覺得他是靠聲音記的

   因為叫他念他可以馬上把課文念出來, 但如果我挑幾個字出來叫他拼, 他有時就會卡住

   所以他實際上根本就沒有注意在看那些音怎麼拼... 事實證明我猜對了 = ="

   在我發現他拼音會念但寫不出來的時候, 就立刻決定要每天幫他加強一下

   於是現在每晚睡前考10個.... 等注音都熟練之後接著考拼音...

   昨天還好, 今天就很慘.... 根本一點印象都沒有ㄟ!!!  那ㄟ安捏?!

   只好叫他在底下多練習幾次, 明天把這些不熟的注音再重考一遍......

   幸好他蠻配合的,  晚上跟他說要考聽寫他也還蠻期待的....

   大概是真的很怕我把他送去正音班吧.... 哈哈哈哈 

   自己跟我說他要每天在家裡練習就好, 芬芬老師很兇很可怕, 他不要去........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 禮拜六去給牙醫哥哥檢查牙齒,  這小孩真的很愛告狀ㄟ!

   說我們都叫他自己刷牙, 也沒有幫他用牙線 = =  害我跟阿爸只能乖乖被哥念

   所以現在每天晚上我只好親自動手幫他刷, 睡前再用牙線清潔

   牙醫師都很強調要用牙線, 不能用牙線棒.... 可是幫小孩清潔真的很難ㄟ

   嘴巴那麼小一個, 手要伸進去真的不容易, 又怕弄傷他的牙齦~~~~~

   大家都有用牙線的習慣嗎??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 IMAG1666  

      如果我小時候有這麼多好看的故事書...  應該會高興到睡不著吧... XDDD

 

   最近幫浩又添購了五套共20本的繪本童書~~~

   每本我都已經有先看過了, 故事都很精彩, 也很有教育意義.....

   晚上要睡覺之前, 他就自己挑一本.. 我們一起躺在床上看~~

   感覺很不錯呢^^  中斷好久的床前故事時間又重新開始囉~~~

   肚子裡的寶寶也一起聽..... 哈哈!  以後就換哥哥說給你聽了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i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