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天老公帶我去吃台南永樂市場幾十年的春捲老店還有阿松割包...

本來我超期待春捲的, 結果發現台南的春捲沒有炒麵, 興致頓時銳減就不想吃了

不過老公說這攤很有名,叫我買來吃吃看, 所以我就買了一捲~~

然後再到阿松那吃割包~~~

吃完我覺得割包比春捲好吃,因為酸菜很夠味,而且他們家很特別是用花生醬而不是花生粉

所以吃起來更香, 更有味道~ 還蠻讚的!! 改天再去吃 ^^

至於春捲, 其實也不是不好吃, 只是跟我記憶中的味道不一樣.. 所以不愛

其實每個地方都有春捲,但裡面的餡料都不一樣, 老公說台南人是吃巧不是要吃飽的

所以裡面不會包麵那種容易飽的東西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時候每到清明節, 家裡一定會包春捲, 每一種餡料都是阿嬤親手炒的

嘉義的傳統口味一定會有炒麵、高麗菜、豆芽菜、酸菜、豬肉、炒豆干、菜脯

蛋皮,還有甜甜的花生粉,有時候大人還會加香菜,增添香氣~~

阿嬤炒的每種料都很夠味,小孩子不太會包,又貪心, 常常都會把春捲皮弄破

所以小時候我們包好的春捲都要放在碗裡,免得一邊吃ㄧ邊掉 ^^

我特別愛吃炒麵跟菜脯,有時吃完一捲, 再來就只夾這兩樣吃, 哈哈

自從阿嬤過世之後, 家裡清明節就沒有自己包春捲了, 而我也就吃不到那熟悉的味道

其實我不是個愛吃春捲的人, 我只是喜歡阿嬤做的那種味道~~

因為裡面有阿嬤滿滿的愛心跟用心, 所以我到現在都還很難忘!!

還好某次讓我在嘉義的菜市場裡又找回了那讓我懷念的味道,

那家的餡料跟阿嬤做的很像, 也是間老店 (該不會是阿嬤吃過偷學回來的吧^^")

之後只要有機會有時間,我都會特地跑去那家吃春捲~~ 重溫兒時的味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i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