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571.jpg  

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浩浩跟勾錐的Rita老師

 

       昨天是浩浩第一次運動會... 我跟爸比一路陪到結束~~

       我還去跑了沙包接力賽, 還有跟所有家長一起"傳小孩" (請看影片)

       結果接力賽跑到差點摔倒, 然後傳小孩傳到手差點扭到...

       昨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非常早10點就全部躺平了.....

       早上起來全身痠痛, 外加鐵手鐵腳 ~~ 真的是太久沒運動了

       不過他昨天玩得很開心~~不但有餐盒, 聖誕禮物跟糖果, 也跟聖誕老公公合照

       還有他最喜歡的Rita老師... 我想應該還不賴囉^^

       對了, 聖誕禮物是一隻會下蛋的大黃鴨~~~~~

       除了會一邊走路一邊發光還會一邊唱聖誕歌, 歌唱完之後就會下蛋

       我們家昨天一整天就聽那隻鴨子不停的走來走去唱聖誕歌--- 吵死了~~~~~

       可是浩浩好愛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 IMG_0247.JPG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是牛脾氣~~ 倔到不行 Q_Q

 

       好一陣子沒接到老師電話, 沒想到今天下午又接到了....

       師:  嗯.. 均浩媽咪,  他真的是太聰明了, 頭腦很精ㄟ!!

       我:  ㄜ.... 怎麼了?  (心裡有不好的預感)

       師:  今天寫功課的時候, 有個小朋友的鉛筆不見了, 我問他是什麼樣的, 他說是藍色上面有小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我就說好, 我幫你找看看有沒有在其他小朋友的鉛筆盒裡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均浩馬上就說"老師我找過了, 我的裡面沒有喔~~~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說好, 那我先找其他人的..... 找過一輪之後都沒有, 我又再檢查一次均浩的鉛筆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我只看到一隻藍色上面有小天使的鉛筆.... 於是我就跟那個筆不見的小朋友說大家都沒有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要不要再找找看, 有沒有被書蓋住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要吃點心的時候, 我忽然看到那隻藍色小天使的筆放在筆不見小朋友的桌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問他是什麼時候找到的, 他就說不知道, 突然就放在他桌上了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來是他說錯了, 圖案是小天使不是小熊~~~~ 我印象中在均浩鉛筆盒裡看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叫他來問, 他還是說他不知道啊~ 不是他拿的!  於是我就說那我只好調監視器畫面出來看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均浩又說老師妳不用看啦! 不是我拿的~~~ 我就說可是我一定要知道是誰拿的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均浩就說好啦~~ 是我拿的.... 我就突然想到上次丟鞋子的事情, 我就問他 " 那上次鞋子是誰丟的? 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就在那邊傻笑, 我就說那我要去調監視器畫面囉, 他立刻說是他丟的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居然可以說謊說的這麼自然, 面不改色, 搞得害我都覺得是我誤會他了! 他也太厲害了....

      我:  他為什麼要偷藏小朋友的鉛筆啊?  是惡作劇嗎?

      師:  有可能.... 他大概覺得看別人東西不見一直找很好玩吧~~~ 不過問題比較大的是說謊

      我:  對啊! 這還蠻嚴重的....

      師:  那就是先跟你們說一下, 看你們想要怎麼處理.... 一定要想辦法改正過來, 不然養成說謊的習慣也不好

      我:  嗯嗯... 謝謝老師~

     接他下課以後,  問他偷藏同學鉛筆還說謊的事情, 他還不打算承認, 而且態度還很差!

     然後就被爸比生氣了, 一進家門就開始哭... 一邊哭一邊寫功課...

     我想說既然打沒用, 就好好跟他講, 可是他根本就聽不進去, 只知道哭...

     那等他心情平復之後再來好好溝通好了, 他還是哭不停...

     講什麼都沒用, 跟他說以後不可以再說謊了, 他說他做不到 = =

     只顧著擔心聖誕老公公不來了, 他今年拿不到聖誕禮物....

     最後真的沒辦法, 爸爸就說要送他去監獄, 因為他愛說謊又偷拿別人的東西...

     他一看爸比在打電話,  哭得更厲害, 一直叫他爸比不要打...

     問他要不要聽話,  他又說不要!!  我跟他說如果不要去監獄那明天就去跟小朋友還有老師說對不起

     他也說不要!! 跟他說以後不可以再說謊了, 他還是說他做不到....

     我們就決定這個話題不要再繼續下去了, 乾脆先出門好了

     他以為我們要帶他去監獄, 說什麼都不肯出門.... 上車之後一邊哭一邊問要去哪

     然後終於說他要乖乖聽話, 以後不會再說謊了!!  也答應明天會去跟老師還有小朋友道歉

     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牛脾氣小孩 = 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好像太揮霍孩子對我們的愛跟信任

    每次他不乖的時候, 我們就會威脅他說要把他送去監獄或是孤兒院....

    雖然沒有打他, 但這種言語上的遺棄對孩子的心理造成的傷害更大~~~~

    像今天他哭完之後,  突然跟我說媽咪我愛你... 好像很怕我不愛他了

    我怎麼可能不愛他?! 只是他的行為真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

    每次都要我們再給他一次機會, 可是下場就是一犯再犯

    這個年紀的小孩為了保護自己會習慣性的說謊嗎?

    如果是的話, 我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他改掉這個壞習慣呢???

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i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