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三十二週

 他的身體和四肢還在繼續長大,最终要長得與頭部比例相稱。胎兒現在的體重為2000克左右,
 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豐富,皺纹減少,看起來更像一個嬰兒了。現在胎兒動得次玵數比原來少了,
 動作也減弱了,再也不會像原來那樣你的肚子裡翻筋斗了。别担心,只要你還能感覺得到
 胎兒在蠕動,就說明他很好。這是因為胎兒身體長大了許多,媽媽子宫内的空間已經
 快被占满了,他的手脚動不開了。胎兒的各個器官繼續發育完善,肺和胃腸功能已接近成熟,
 已具備呼吸能力,能分泌消化液。胎兒喝進的羊水,經膀胱排泄在羊水中,
 這是在為他出生以後的小便功能進行鍛鍊呢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 親愛的寶寶:

         前天去檢查的時候, 醫生伯伯說你已經有2000公克了~~ 

         比上次產檢時又多了400公克, 算是發育的很好喔!!

         而且媽咪也才多500公克而已, 看樣子營養都被你吸收了唷~~

         不過醫生有交代媽咪從現在開始要少吃ㄧ點少睡一點,  以免你長的太快

         這樣到時候媽咪就不好生了... 哈哈!!  可是我已經吃不多了還叫我吃少一點

         這真的有點困難耶,  我只能說寶寶你吸收能力太好了 

         睡少一點這更難, 我現在每天睡足八小時,  可是你有自己的作息時間阿

         最近我在睡覺的時候你在活動,  我醒著的時候你又自己跑去睡了...

         難道是要我叫你睡少一點嗎??  昨天跟喵喵姨討論到這問題

         忽然覺得還蠻傷腦筋的   我看只能順其自然囉~~~  現在你又在活蹦亂跳了

         我們再一個小時要上床睡覺了捏~~  希望等一下你玩累了會跟媽咪一起睡^^

         不然我早上起來都還是覺得累....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順利的話再過八週,  媽咪就可以親手抱著你囉!!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越接近預產期媽咪就越緊張,  更要小心的保護你,  注意你的一舉一動

         因為你越來越大了,  所以活動空間可能會被限制住,  會比較不想動~~

         (可是我怎麼反而覺得你因為這樣比之前動的還大力啊?? 連爸比也這樣覺得)

         最近連坐著不動都會流汗, 越來越怕熱了....  晚上睡覺前都得沖個涼, 還常常熱到睡不著

         雖然爸比會開冷氣給我們吹, 但又不准媽咪把腳腳伸出去,  可是媽咪只要腳覺得熱

         就算上面涼還是會覺得熱,  唉唷~~ 你是不是也覺得很熱呢??

         再忍耐一陣子吧!!   媽咪也會儘量忍耐的~~  因為腳腳會自己伸出去阿

         不是我可以控制的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愛你的媽咪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i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