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Day  1  行程 

          路環島→恩尼斯總統前地→ 安德魯蛋塔→ 十月初五馬路→聖方濟各教堂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旦仔島→官也街→莫義記大菜膏→大利來豬扒包→嘉謨教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葡韻博物館→澳門本島→漁人碼頭→彩主題紀念品店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    趁三月是澳門旅遊淡季, 機票比較便宜~~ 於是我跟老公就跑去澳門玩了三天

      感覺還蠻不錯的啦!! 雖然天氣不太好, 最後一天爆冷的, 又下雨...

      不過幸好我們在參觀各景點的時候都沒有下雨~  不然拍回來的照片大概會少一半吧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們搭10點20的飛機, 飛行時間大概一個小時20分, 到澳門快12點了

          抵達澳門之後, 就先去找機場的兌幣處換澳幣, 機場裡面是100:101,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們只先換100港幣,因為外面銀行跟路邊的兌幣處可以換到103, 會比較划算,

         不過到酒店才發現原來對面就有銀行@@

          澳門的銀行超多的, 酒店周邊一定會有, 方便大家領錢跟換錢咩~~

          換好錢之後, 我們馬上去找酒店的免費接駁車, 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酒店check in 之後就要開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啦~~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酒店門口有衛兵.. 可以跟他們合照~ 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站我們要直接殺去路環島吃安德魯蛋塔, 以及看宮野蠻王妃的一些拍攝場景

         選擇的交通工具是巴士... 我必須說我對澳門的巴士印象很差, 路線看不懂也就算了

         每次上車投錢都投錯, 因為票價跟上面寫的不一樣, 司機開車超猛的, 一路狂飆

         感覺很不好, 幸好我們只有第一天坐巴士, 後面兩天都靠酒店接駁車跟走路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起來不怎麼起眼, 可是生意超好,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不是出爐時間~ 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人更多 (MOP 7/ 一個)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蛋塔還是要趁熱吃, 這有點冷掉~ 酥皮變有點硬, 可是裡面的布丁真的好吃耶!!!

         吃完蛋塔, 沿著路走就會看到一條十月初五大馬路, 澳門的路名有些還蠻有趣的

         這條馬路就是宮的拍攝場景之ㄧ, 還有剛剛的蛋塔店也是, 不過要有看的人才知道吧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這條馬路~ 其實沒有很長, 另一邊感覺很像淡水海邊, 連味道都像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們後面就是遊龍戲鳳裡劉德華跟舒淇求婚的場景 ~ 聖方濟各教堂

          結束這邊的景點之後, 我們就再搭上恐怖巴士往氹(讀音ㄍㄢ)仔島前進了!!

          澳門的教堂跟博物館超級多~ 所以後面你會看到很多教堂跟博物館的照片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都長的很像,可是他們每一個都不一樣, 我真的沒有呼攏大家@@

          底下這是龍環葡韻博物館, 總共有五間, 這是其中一間迎賓館, 星期一休館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過我的重點是在建築, 這裡的建築都很美, 尤其是顏色~~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還蠻喜歡這種葡式建築的^^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綠色看起來就很舒服, 而且旁邊都有小花圃跟花園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完了葡韻博物館, 繼續往上走就到了嘉謨教堂, 剛好遇到有人在這做婚紗外拍

           話說我們來澳門的這三天, 不停的看到很多對新人在拍婚紗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搞不清楚是真的要結婚還是做外拍就是了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黃、綠跟白是葡式建築的三大主要用色... 難怪每間看起來都很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著走著我跟老公肚子都餓了~ 所以要來去吃點東西囉^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繼續沿路走到了有名的官也街, 這條路上都是賣吃的跟手信(伴手禮)的地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家映入眼簾的就是背包客推薦的莫義記大菜糕, 菜糕其實就是我們的菜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他們賣很多種口味~~  最有名的是榴槤雪糕, 但我不愛榴槤味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們吃的是芒果雪糕(MOP 9), 味道還不賴, 想看照片可以去相簿^^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完了甜點, 當然不能錯過另一個必吃的東西, 那就是大利來的豬扒包!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啊~ 因為我跟老公是抱持著隨緣的態度, 所以人家豬扒包三點出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快五點才到那裡, 想當然爾當然是賣光啦!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他們說的豬扒包是用法國麵包夾豬扒,賣光指的是法國麵包,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豬扒還是有的, 所以我們就點了豬扒三明治(MOP 15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吃正統豬扒包就不要太隨性, 記得兩點半去排隊啊~~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豬排很好吃, 很有味道~ 相較之下吐司太乾了,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如果單買豬排要將近NT80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啦~~ 蛋塔、雪糕跟豬扒都吃到了, 那就準備搭車回澳門本島, 繼續後面的行程啦

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預計的行程就是到港澳碼頭去晃晃, 再搭免費接駁車回酒店, 這樣可以省車錢

          澳門酒店的接駁車很方便, 可以免費接送你往來港澳碼頭、機場跟關閘

          是無限次數的喔, 只是如果從酒店出發要先去櫃檯拿乘車券, 大家可以多加利用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這裡其實算側門吧? 正門在另一頭, 在港澳碼頭下車的話, 從這個門進去就行囉
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裡面有各國的建築, 像現在看到的是中國式的建築, 後面還有羅馬式的跟希臘式的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燈光照射下非常漂亮喔!! 我們在漁人碼頭停留的時間算長, 

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它佔地很大之外, 猛拍照也是原因之一, 哈哈
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感覺很不賴吧^^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~~ 我快餓扁了,  因為一直走又沒有吃很多東西,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, 所以覺得好累, 我想老公也是吧!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更猛, 上班上到今天早上, 然後就直接回家換衣服載我去機場

           於是老公就趕快帶我回去酒店附近找東西吃啦!!

           酒店離議事亭前地很近, 附近也只有那裏有東西吃, 而且來之前有看氣象預測,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聽說明後天會下雨, 所以老公就想說今天晚上就先去大三巴牌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趁今天天氣不錯先拍幾張晚上的感覺~~ 果然我們的考慮是對的!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在那之前得先填飽肚子, 不然我可沒力氣再陪老公走下去了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在澳門的第一頓正餐就是在黃枝記粥麵解決的, 這間也是背包客推薦的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們點了酥炸雲吞、滑牛粥跟牛腩麵,  總共 MOP 6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公吃了他家的牛腩麵可是讚不絕口啊^^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填飽肚子之後, 終於恢復了一點體力, 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大三巴牌坊前進

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晚上還是很多遊客在牌坊前面休息聊天拍照~ 而且坐在這邊還蠻涼爽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後來我才發現, 原來本島太小了, 大家沒地方去, 所以只好舊地重遊N遍)
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 夜晚的大三巴牌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燈光打下來很美的玫瑰堂

         在結束今天的行程前, 又跑去義順牛奶公司吃了他們有名的雙皮燉奶, 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雙皮是什麼,有人說吃起來像奶酪, 但我覺得不像, 

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比較像市面上賣的牛奶布丁啦!!

         另外又點了一個辣魚包,  法國麵包烤的超級酥脆,  只是裡面包的是鯖魚 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我點豬扒包, 我想大利來的吃起來就像這樣吧!!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紅豆雙皮燉奶 (MOP 17)      辣魚包  (MOP 15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完點心回到飯店也12點多了吧...  真是有夠充實的一天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寶寶也超配合, 讓我走了一整天也沒有不舒服,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唯一受不了的就是我的腳了吧>"<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趕快去洗個澡, 按摩一下, 準備睡覺~~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明天集中在澳門本島, 又要走一整天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<待續>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i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